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光年

yianqia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6篇文章,28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光年

光年

 

【沉戬】当一切降临

*一发完

*OOC有

*可能有点早熟的沉香X不太靠谱的杨戬

*东海市地图,有孙悟空与李云祥出没,没看过哪吒重生不影响





“什么?”沉香接到杨戬电话时,正启动机车回家。李云祥向比了个大拇指便发动引擎冲了出去。嗡嗡的轰鸣令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模糊不清。

 

“今天周日,你和云祥再玩会儿回家?”杨戬的声音又轻又快,“我正和老姚老康谈银行的事情……”

 

沉香对杨戬了如指掌:“杨戬,你知不知道你每次说谎语速都会变?”

 

按照往常,电话另一头该抱怨沉香没大没小。但沉香只听见一声轰动巨响,老康在慌张地喊二爷,最后是忙乱的脚步声。

 

杨戬死了。以一种戏谑、廉价又随意的方式死在凡人的车轮下。

 

沉香没有来得及见舅舅的最后一面,他仔细地检查了杀死杨戬的货车,巨大,破旧,刹车失灵,车前一块金属诡异地凹陷,沾染着大量深色血迹,而血迹的主人如今躺在棺材中,拼凑出的遗容安详沉静。

 

这不应该,二郎神怎么会死?该死的是我,我只是用邪术修炼成元神的凡人,而二郎神应该长生不死。沉香感觉自己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。

 

二郎神是肉身成圣,也许终有一死。

 

“节哀。”李云祥拍拍他的肩,也对杨戬的死亡表示惊讶,他调查了司机的身份,只是再普通不过的犯罪分子,为了走|私|枪|zhi而慌不择路,既不是东海四大家族的手下,也不属于仙界任何一方势力,甚至在混乱的东海市,枪|zhi也是随处可见的商品。

 

“三眼儿,你何苦呢?”戴金链的猴子疯疯癫癫。

 

沉香感到麻木,他感觉杨戬似乎仍然活着,还在等他回家。他赶回去,推开家门,发现客厅有一个蛋糕,上面沉香的名字只写了一半,而黄色奶油的裱花袋已经用尽干瘪。

 

今天是他的生日,他迟钝地思考,那杨戬有可能是采购蛋糕材料时遭遇的车祸。

 

如果他今天不过生日就好了,沉香浑浑噩噩地倒在床上。

 

 

**

 

沉香醒了,他挤在一张小床上。身下这张床是刚定居东海市买的,那时候沉香才只到杨戬胸口,后来他进入了成长期,身形飞速拉长,床也变得拥挤。沉香有些认床,所以尽管舅舅一再建议换一张新床,他还是没有接受。

 

写字台上的电子闹钟显示现在是七点整,以往七点一刻时,杨戬会走进来,把手撑在枕头上叫他起床。他在枕头上猛吸一口,好像还可以闻到杨戬的味道。可沉香还不想起床,他没有做好准备去迎接这个没有杨戬的世界,这一天或许就要在卧室里度过。

 

房门突然被扭开,露出一张白净的脸,声音悦耳:“沉香,今天是周日,你和云祥晚上玩会儿回家?”

 

熟悉的脸庞,熟悉的声音,甚至熟悉的话。而他们的主人昨天已经在车轮下被搅得支离破碎。他一定是太过悲痛,以致于出现了幻觉。幻觉十分真实,可惜只能重复昨天的情节。

 

可以下一秒幻觉就走进来,把手搭上他的额头,“怎么不说话?不舒服吗?”

 

这只手掌心微热指尖稍凉,沉香从床上跳起来,他感到一阵寒意从从额头扩散到全身,“什么人?!”他抽出枕头下的匕首。

 

幻觉无比娴熟轻巧地止住他的动作,带着一点莫名其妙,“你舅舅,还能是什么人?睡懵了都。”幻觉转过身,向厨房走去,“舅舅有生意要谈,你今天晚点回来。”

 

沉香爬起来,发现闹钟显示周日早上七点十八,走到客厅,电视正在播放东海市周日新闻快递,他感到眩晕,“今天周几?”

 

“周日,”杨戬戴上围裙,“你不上课把今天周几都忘了?”

 

上课,他自从被杨戬带到东海市后就被逼着恶补所谓的“义务教育”和“高等教育”,以往杨戬也是这样暗戳戳地催他按时上学。

 

这一切实在太过诡异又太过真实了。但此刻他迫不及待地相信眼前人的话,今天是昨天,杨戬还活着,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。

 

他好像在幸福地颤栗,以致于身形不稳。可下一秒,天花板灰尘簌簌抖下,窗户发出吱嘎的声响,电视从墙上摔落,房屋剧烈震颤。

 

“沉香!”杨戬从厨房冲出来,扑向他。

 

是地震。黑暗淹没他。

 

 

**

 

沉香剧烈地喘息。没有人能够冷静坦然地面临死亡。

 

地震中杨戬为他挡住了砸下的房梁,钢筋穿过胸膛,血液溅射,喷到沉香脸上。他崩溃地用手掌试图堵住汩汩血洞,可还是无力地看着那张脸一点点失去光彩。最后只剩他一个人在剧痛与被悲伤中逐渐失去意识。

 

九转玄功再神通又怎样,还是无法挽回一个人的性命。

 

可二郎神也会死于地震吗?他在窒息中艰难地思考。死亡前的孤独与痛苦几乎要将他溺亡。

 

闹钟响了,电子音机械地重复:“现在是周日早上七点三十分……”

 

时间已经到了,而地震没有发生,房间也完好无损,这一天又重复了。他缓缓打量四周。一定是有什么人在搞鬼。

 

他下床,走进客厅,“李云祥打工,我今天和你一起。”

 

杨戬没有回话,他从厨房走出来,面色为难地端出一盘焦黑不清的食物。

 

沉香叹口气,终于知道为什么早上杨戬没有叫醒他了,杨戬在偷偷做饭。不得不承认,神仙也有不擅长的。来了东海以后,沉香才发现杨戬是家务杀手,洗碗必摔碎,擦地必滑倒。很多时候杨戬不再插手家务,但唯独对烹饪抱有极大热情,屡试屡败,屡败屡战,往往灵机一动,折磨沉香的视觉与味觉。

 

“我昨晚吃多了,现在吃不下。”沉香根本不记得周六吃了什么,他其实可以面不改色地咽下舅舅的爱心餐,但如今实在没什么胃口。

 

“那你要去梅山银行?”杨戬放下黑暗料理,小心翼翼地看着一会要洗碗刷盘子的沉香。

 

“嗯。”洗完餐具陪厨房杀手上班。

 

老板的少爷曾一度是梅山银行的传说。据说,少爷骄横跋扈,经常一个电话就把杨老板从银行薅走,隔壁科室说,有人亲眼见过少爷骑着机车扬长而去甩老板一脸尾气,还有人说……

 

恶名远播的沉香立在办公室门前拦下一名员工,他不在意那些有的没的,保住杨戬安全才是当务之急。今天任何事物都对杨戬危险至极,他手摸向身后的匕首,面前这个人身形瘦小,行动缓滞,看起来攻击性不大,就算杨戬受伤他也可以很快地为他包扎。

 

一双微凉的手轻轻按住他,“你干什么?”

 

“保护你的安全。”

 

“我?”杨戬感到好笑,他把员工打发走,转头对沉香笑,“你舅舅还用不到别人保护。”

 

我们都这么以为,可你已经死了两次!怒火上涌,可沉香突然感到无力,他发现,自己是这个秘密的唯一见证者,没有任何一个人会相信,在今天,二郎神将要死去。

 

“我们走吧,”杨戬收拾东西,伸出手指戳一戳生闷气的外甥,“我们回家吃饭。”

 

他们在众目睽睽下早退回家。银行主要靠梅山兄弟打理,杨戬只负责其中很小的简单事务,因为所有人都清楚杨戬不擅长琐碎俗务,如果他真的擅长,沉香十二岁时不会跟着他三天饿九顿。

 

至少上午无事发生,接下来只要熬过下午和晚上,就能顺利地抵达风平浪静的明天。沉香一路上安慰自己,尽管他不知道这种笃定的自信从何而来。

 

他推开门,有一股诡异的气味飘来,门板发出吱呀的声响,磨出一小点星火,爆炸的火焰瞬间将他们包裹。

 

他回头,那个安静的身影被火舌吞噬,明亮的火光在眼中留下绝望的残影,世界模糊成一片。

 

是煤气爆炸。

 

 

**

 

第四次,沉香醒来,杨戬被流矢击中。

 

第五次,杨戬从高处坠落。

 

第六次,杨戬在海中溺亡。

 

第七次,杨戬被电击身亡。

 

第八次,杨戬遇歹徒袭击。

 

第九次,杨戬被山洪掩埋。

 

第十次,杨戬因窒息死亡。

 

……

 

不知道第几次。他和杨戬坐在电影院庆祝大概第几百次的生日。

 

荧幕上的猴子在大喊:“任何事情,都要付出代价!“

 

他已经在电影院看了太多次电影,台词快要烂熟于心。杨戬也在这里死去了太多次,被大火吞噬,被洪流掩埋,被流弹击伤,被失手打中,在第二天降临之前,总是有千奇百怪的死亡等待着杨戬。沉香有很多记忆甚至已经模糊,有时只剩他一人孤零零离开,有时也会在影院中失去意识再醒来。

 

如果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价,为什么神要恶作剧般让他一次次独自经历杨戬的死亡?

 

他抓了一把爆米花,却没品出什么滋味。

 

沉香不知道这场邪恶的把戏到底要持续多久。但一件事无论如何离奇,当它发生了太多次就会变得平常。死亡太过频繁,有时他甚至觉得杨戬不是一个活人,而在他面前发生的也并非事实,他只是在看着人偶出演一场闹剧,然后等待着有人将他从噩梦中捞出。

 

可事实是,杨戬仍然是杨戬,他的舅舅依旧无法逃离注定的死亡。

 

他转头看着身边秀致的脸庞,电影将那双眼睛映得晶晶亮。

 

“杨戬,我喜欢你。”他悄悄附在舅舅耳边。无所谓了,他想。无论杨戬是否接受,第二天依旧无法到来,梦醒之后他们仍然是关系亲密的家人,而他有很多时间在原地死缠烂打。等到结束那一天,他会用最完美的方法求爱。

 

他感到一阵幸福,好像已经过完了满足的一生。

 

一下秒,抢劫犯的枪弹击中杨戬太阳穴。

 

“可怜啊,杨小圣。”依旧是重复很多次的葬礼,只有这只猴子会对杨戬莫名其妙的死法发表评论。

 

猴子挂在沉香身上抹泪:“师父说,人只能活十辈子啊,沉香。“

 

假的,他在心里冷漠地想,只要我现在闭上眼睛再睁开就能看见他。

 

他对自己开枪。

 

 

**

 

沉香再次醒来,还躺在那张拥挤的床上。桌上时针指向七,还有半刻钟杨戬就会结束晨练,然后扭开房门叫他起床,再过半小时,杨戬的早饭就会做好。他翻身下床,走向厨房。他不想再发生一次煤气爆炸,那太痛了。

 

感谢我吧,杨戬,死前让你吃上断头饭。他被自己的缺德笑话逗笑,一抖,菜刀在手上划出一道血口。沉香抬起手,端详片刻,然后捂着伤口翻箱倒柜,奈何两位单身男子实在活得过于粗糙,竟然没有一个创可贴。

 

于是杨戬结束5公里长跑汗淋淋地回家时,便看到外甥左手带着一只艳粉色长袖橡胶手套煎蛋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手套。”

 

“不,我是说,为什么戴手套做饭?”

 

“我切到手了,里面包了保鲜膜。”死多了,习惯了,随便包扎一下,糊弄一下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杨戬绰绰有余。

 

杨戬有点兴奋,从灶边拿起另一只手套套在右手上,比划,“亲子手套。”

 

沉香放下锅铲,不想继续做菜了。

 

“杨戬,我们约会吧。”他靠在厨台边,感到一阵疲惫,“生日约会。”他欲盖弥彰。

 

于是一切顺理成章,二十四孝好舅舅为了外甥的生日特地请假一天进行家庭出游,带着亲子手套的那种。

 

他们先去了东海市游乐园。周末乐园游人如织,那些横冲直撞的孩子和健全的家庭令沉香心烦,但他发现杨戬似乎很享受这种幼稚祥和的氛围,所以他也勉为其难地陪杨戬玩了几次旋转木马和转转茶杯,最后两人在公园中心的大胖猴雕塑前合了影,两只套着艳粉色手套的手在照片中间比了一个大大的心。旋转木马适合表白,他在心里默默盘算。

 

他们又根据一对情侣的推荐前往东海市水族馆。水族馆很幽静,巨大的海洋生物在他们头顶缓慢遨游,沉香总是担心玻璃发生意外令他们殒命当场,但杨戬依旧享受,他上一次接触的水生生物还是在锅里烧焦的鱼,上上次则是替天庭捉拿海妖,像这样平和地欣赏它们在水中游弋的机会实在太少。晚些时,他们在馆内的海猴餐厅带着亲子手套享用了晚餐,沉香难得感到满意,觉得以后或许可以考虑在这里约会。

 

最终,他们坐在电影院里观看一场沉香看了上百次的电影。那些过去重复的生日里,有好多天以同一场电影结束。杨戬总是有太多事情要忙,为了梅山兄弟、啸天犬或者沉香自己,明明是退休的神仙,却仍然为了生计在梅山银行忙上忙下。所以很多次,杨戬也只是与他看一场电影庆祝生日。每次都是同一场,而每一次观影杨戬都会流泪。沉香不知道为什么杨戬会这样喜欢一部电影,女主角反复地穿越时光拯救爱人的生命,这明明更符合沉香的心境。

 

抓一把爆米花咀嚼,口中只有橡胶手套的苦涩。

 

电影院不适合恋爱,杨戬在这里死了太多次,他如此下结论。

 

这一天足够幸运,他们平安无事地看完电影,穿街走巷回家。沉香看了一下手表,现在是夜晚十一点三十分,今天还有半小时结束,而现下这条小巷暗淡无光,鲜有人路过。很显然,前方正有危险等着他们,但沉香对此感到满足。完整的一天实在太少,更多时候,他们只是在一天刚开始时被迫结束生命,那些意外总等不及电影结束。

 

在暗巷中被杀的经历只有17次,形势乐观。沉香安慰自己。明天将要到来的幸福冲击着他的大脑,令他头晕眼花,微微摇晃。

 

此时巷子中寂静无人,只有月光默默地穿过。杨戬一无所知地走在前面,沉香殿后。这是一个很好的位置,他可以为杨戬挡住后方的突袭,也可以第一时间在月光下看清前方的攻击。

 

他看见杨戬的发梢轻盈地从后颈滑过,有一些透明。

 

好像命运遥远地射出一箭,将因果串联。

 

沉香突然站定,“我明白了”

 

“嗯,我也明白了。”杨戬依旧在前方不紧不慢地走,“女主角其实是幕后主使。”语气又快又轻。

 

“杨戬,你低估了那只猴子。”沉香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
 

杨戬停下脚步,没有回头:“哪有猴子?”

 

月光依旧沉默地洒向地面,但前路不清。此时夜晚格外安静,两人的心跳在寂静中如鼓擂鸣。

 

沉香摘下手套。

 

是一只枯皱的手。

 

“杨戬,我已经死了。”他无情地宣判自己的命运。

 

一切早已降临,只是他们都太固执,不愿相信。

 

“第一次,我的手在抖。”

 

水分流失,皱纹在皮肤上起伏。

 

“第二次,我站不住。”

 

视野降低,身形逐渐佝偻。

 

“第三次,我开始眼花。”

 

面前的身影开始模糊,与月光融成一团。

 

“我试了很多次,可是我发现了。”

 

他听到杨戬在轻轻抽泣。

 

“杨戬,死的是我。”而将我放入循环的人是你。

  

 衰老死亡,是凡人无法逃离的命运。

  

他再也立不住,向前跌去。苍白的月光接住他。

 

“你痛吗?”死了那么多次,你痛吗,杨戬?

 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”月光抱住他哭泣,“我不知道要怎样把你留下来。”

 

五脏内腹翻腾着热气,好像要将他燃尽。他颤抖着脱下杨戬的橡胶手套,一只手已经变得透明,“你要消失了。”

 

任何事情,都要付出代价。

 

“我、还可以,沉香……”杨戬语无伦次。

 

这世上原来也有神仙做不到的事,沉香吃力地想着。

 

“你好狡猾。把我停在这个年纪,我会忍不对你告白的。”生命在飞逝,他试着抓住那人的衣角,可依旧在缓慢下滑,“你要我告白多少次?”

 

“你要来找我。我会记得你。”他感觉自己在流泪,两颗浑浊的泪水狠狠砸在月光上。

 

“不要忘记我,杨戬。”你会记得我,因为你说过“沉香”是个少见的名字。

 

“不要忘记我,”他喃喃自语,好像有人在号啕,“求你……”

 

他感觉自己的嘴唇僵硬,双目昏暗,紧接着再也听不见。

 

 

周围一切如沙般风化飞逝,时间回到正轨。

 

Fin.


光年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光年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